第一次聽到廣島燒的時候,我還以為跟大阪燒是一樣的、只是醬料或佐料不一樣而已。

但不是喔!如果請廣島人吃大阪燒他們會生氣喔 XDDD

undefined

 

2016年去廣島時,Mono桑就找了一間交通很方便、且滿有名的廣島燒「麗ちゃん」

它就在JR廣島站旁ekie百貨公司1F

官方網站→ http://www.o-reichan.jp/

 

(2016年去的時候店還在2樓、2018年已經搬到1樓囉)

 

那天中午一到店就傻眼,人也太多了吧......

undefined

 

有觀光客、也有滿多日本人,每次看到排隊隊伍中有日本人就覺得很安心 XD

 

剛剛說到廣島燒跟大阪燒完全不同

它們從餅體本身就不一樣

大阪燒是把料加進麵糊裡攪拌之後煎熟

而廣島燒是一片麵餅、再把料通通堆上去

 

像這樣、薄薄的一片餅

undefined

 

然後一定會有最基本的蔬菜類和豬五花肉

undefined

 

然後這間店很特別的是廣島燒裡面的麵條可以選擇要 蕎麥麵そば 或是 烏龍うどん

 

Mono桑點的是 スベシャル=基本料多+肉+蛋+蕎麥麵そば

我點的是 生カギ=牡蠣+肉+蛋+烏龍うどん

飲料的話是無酒精啤酒+梅子蘇打

 

來廣島不吃牡蠣要吃什麼呢 

undefined

 

廣島燒跟大阪燒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是→醬料

大阪燒會刷好醬料再上桌、並會再加上美乃滋跟海苔粉

廣島燒是讓你自己淋上店家準備的醬料、就沒有美乃滋跟海苔粉

 

但基本上醬料的味道吃起來倒是都滿像的

undefined

 

上桌囉!

我的牡蠣廣島燒 生カギ=牡蠣+肉+蛋+烏龍うどん 日幣1400

undefined

 

烏龍麵 

烏龍麵吃起來比較有咬勁飽口

undefined

 

我心心念念的牡蠣啊~~~您看看這有多大顆!!

undefined

 

Mono桑的 スベシャル=基本料多+肉+蛋+蕎麥麵そば 日幣1270

undefined

 

這間的優點就是 料多大塊、份量十足、口味眾多

還有交通非常方便

至於價格、當然會比較高一點!

(我看到有很多部落客寫物美價廉,我是沒有覺得價廉啦......)

 

如果你只是"經過廣島"、或是"會在廣島玩個幾天",都很建議來這家吃吃看!

若是秋冬去、記得要點牡蠣口味來吃喔 

 

廣島燒「麗ちゃん」

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1-2

広島駅ekie1F

官方網站→ http://www.o-reichan.jp/

 

 

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 大阪燒 v.s. 廣島燒

↓↓↓↓↓可以看這篇↓↓↓↓↓

達人專欄] ● 《大阪燒》《廣島燒》《文字燒 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